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

New house



在馬德里的房子  常常是漆着明亮的顏色
Alonso Cano街五十七號公寓
有著漆得艷紅的外牆
還有淺墨綠褪了色的入口大門
上頭嵌著一款老舊的斑駁的黑色把手
還有一只任性的鑰匙孔




怎麼說鑰匙孔任性呢?
因為光有鑰匙但不知道訣竅的人是打不開的
你得先把鑰匙插到底
然後再憑感覺稍微地抽出三厘米
再向右轉  

記得第一天提著行李到這裡時
就在路邊鑰匙插進去了
但是怎麼轉都轉不開
還引來路人的注意
紛紛問我怎麼了
還有一位阿嬤很好心的問了我說你住哪層  
還打開手機要幫我打電話
但剩下的全部都是in spanish
面對一群人對你一直說聽不太懂得西班牙文並露出想幫忙的眼神  
其實當下還滿困窘的

於是拿了手機打給房東
就在跟房東講手機講到一半時
突然就轉開了!
一看到門開   路人們就走了
然後呢那位好心的阿嬤就走到鐵門拉開到一半的隔壁酒吧去
原來阿嬤是酒吧老闆娘呀
以後要常常光顧  

透過Idealista網站聯絡了許多租屋

網路上的照片跟實際看得感覺常常都不一樣
不一定是實際會比較差
有時候是房東不太會拍照片
所以放在網路上的照片醜醜的
但是實際上房間是明亮舒適的
也有些是房東很會拍照片
網路上看起來很大很舒適
但實際上看起來卻並不是如此
除此之外   在幾樓(有些居然是出租地下室的房間)
還有周邊有沒有超市、餐廳、Metro、離學校遠近、安全問題等等
都要一起考慮
所以網路上的選擇雖然多
但是篩選下來其實也沒有幾間可以選了

再加上有時候網站提供的電話   有些會打不通
也有些已經租出去   但是網路的資訊還沒有撤下
所以實際聯絡到房東的   總共跑了四間租屋參觀

跑到在Alonso Cano街的這一間是最後一間
但一剛剛進門時   就喜歡上這裡了
客廳有一大扇窗   還有舒服的沙發   






























穿越長長的走廊來到最裡面的房間
房間很大   大約有兩三坪
如果有人要來馬德里玩的話
還可以容納得下兩個人打地鋪



























































這裡也有廚房
房東很貼心的把
裡頭的櫃子跟冰箱編上一到五的編號
所以五個人   一個人ㄧ格
剛來到這裡的時候   這裡什麼都已經有了
鍋碗瓢盆、調味料、清潔用具等等的



















但是無論如何找到ㄧ個住的地方
最幸運的莫過於找到很好的室友吧

有三位西班牙人  Andres, Roser, Esther
一位義大利人  Eleonora
還有我

Andres跟我唸得是同一個學校UPM
Roser是從巴塞隆納來的在Carlos III University唸書
Esther本來就是馬德里人也在Carlos III University唸書
而Eleonora是Erasmus交換到Complutense跟我一樣一年的交換生也都不太會說西班牙文

西班牙人跟義大利人果然都很熱情  常常一聊就停不下來了 
五個人在這禮拜都剛搬進這棟公寓
即將在這棟公寓裡    
展開新的生活!GO!

Madrid!Here I am!!










2 則留言:

  1. 吼齁~ 我來報到了XD
    你不說我都以為這是你網路看到的文章啦= =
    看你爽爽住的 ㄎㄎ
    good luck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才爽爽住吧 住親戚家實在是太爽了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