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

On air

曼谷機場C4航空門 2012.9.4










































不知何時地機場的空間
開始被塑造得如此巨大
在諾大的隧道裡
旅行的人們   短暫成群卻有著不同的夢想




每個城市的色彩    
在航空站的時刻表上
被翻轉成每個城市的名字
台北--曼谷--馬德里

其實從小就很喜歡能夠搭飛機的旅行
在家鄉道別之後   進到機艙裡
有得吃、有得看電影、有撲克牌、有泡麵、有冰淇淋
累了   就舒舒服服地睡個覺   起床之後
刷地打開機艙門   就是一個新的世界
有著不同的氣味不同的溫度   等待探險
 
這趟旅行坐的是泰航 
旁邊坐的是一對泰國來的母女  
到馬德裡的時候   接近早晨了 
這不就是所謂的魔幻時刻嗎?
飛機上的魔幻時刻耶   很想看得仔細   
可惜坐位靠走道   距離窗邊隔了兩個坐位  
這對母女看到我一直伸頭往他們那個方向去   
手上又拿着相機   
就好心地幫我拍了幾張照片
後來他們跟我說  
在機翼尾端翹起來的地方上畫的符號
有一個圓圈裡面有個人伸手跳著泰國傳統舞蹈
那是泰航最早開始成立時的標誌   


波音747





























到了馬德里
原以為南歐的好天氣會帶來些溫度  
但沒想到九月早晨八點鐘的馬德里   只有十幾度
不加個薄外套   對於從亞熱帶來的我    
其實感覺起來頗冷的   
這樣的溫度就已經是台灣冬天寒流來的時候的溫度了呀

但其實這樣的溫度持續不久
到了中午   
路上的街上的行人跟房子
都被熱烈的太陽晒得明亮清晰   
天空幾乎沒有什麼雲   一整片藍天
溫度也開始回升   也能升到快三十度來著  























到了馬德里之後
似乎一刻都不得清閒
趕在實習結束就飛來這裡
就是已經受夠了學校的作業程序
寄一封email過去問學校申請的事情
不是好久沒有回   就是回得答非所問
網站上的行事曆還停留在2011-2012
時間也快到了開學
但是什麼消息都沒有寄來
只好買了機票   帶著破破的西班牙文
直接跟學校面對面拼了

除了課程的事情之外
學校並不提供住宿
只提供我們一連串的租屋網站
然後要我們外國學生自己跟房東聯絡


就這樣前五天都待在nH balboa旅館為基地
除了一邊跑學校處理入學手續
一邊找租屋
一邊熟悉這裡的人事物
不停地在學校的周圍奔波走路
打了數十通的電話給不同的房東
一間間地拜訪   

房東們的英文不見的每個人都會說
有些人會說一點點
就用簡單的西班牙文單字   一個一個拼湊
說出我是誰、我想租屋、想約時間跟看房子這幾句
加上比手畫腳
就用這樣的方式   竟也成功地拜訪了四間租屋

遇見了一個很熱情的西班牙爸爸跟他的兒子一起住
出租兩間房間   家裡養了一隻貓
熱情地跟我介紹他們的房子
雖然只能聽得懂兩成   但是他還是滔滔不絕地跟我介紹

遇見了一位愛爾蘭與西班牙混血的女孩Anna能講一口流利的英文
房子有五間房間   公共空間很大   房間也很明亮
但是現在只有兩個人住   而且十月份Anna也會搬走
所以一間諾大的房子只會剩下冷清的兩個人住

遇見了一位房東奶奶  跟她通電話的時候
她常常會跟她老公討論該怎麼辦
但在要看房子的時候   她忘記了跟我約的時間
所以就派了另外一位很推銷員的人來跟我介紹房子
裡面住著兩位法國年輕的建築師   還有兩個學生
但房間在一樓   而且很陰暗
  
遇見了一位週末都在fiesta的三十幾歲西班牙房東
他說他爸爸媽媽都在Leon渡假   所以現在他代替他們處理租屋的事情


西班牙式的窗外加蓋
















因為租屋找房子的事情
在學校周圍繞了一遍又一遍
常常是又累又渴又因為找不到房子還有學校的事情沒搞定而煩惱

雖然事情還沒有定下來總是令人緊張
但是也卻因為這樣的機運
才有機會這樣在路上亂走
城市   街廓   行人   商店
接觸這裡不同的人們   觀察這裡的樣貌
他們看我   我也感受他們

然後因此獲得一個深刻而不同的體驗:)










1 則留言:

  1. 最後一段話,i cant agree w/u anymore =]

    有些事,
    總是要花點時間的(笑)。

    回覆刪除